一曲赋沧海

这儿汉广。现主混全职,电竞,scp。

【FGO/莫萨】无题

#是早上看了一个神仙太太的文之后突如其来的脑洞。全语言,意义不明。

#刚入坑几天,没有把世界观捋得很清楚,bug致歉

#私设:小莫在试图从仇萨体内找回乐师长萨。

两个人互相影响之类的,小莫也从仇萨身上获得了一种暗示,传闻中的他,即“被萨列里谋害的莫扎特”在略微影响他的言行。

御主对萨有箭头,但很淡。








“折磨他的精神令你快乐,亲爱的天才?”

“当然不是,master——我只是在试图找回我的东西。”

“他现在是我的复仇者。你摧折他的一切行径将是我所受的侮辱。”

“他不会属于任何人,但他确实是我的。保护欲旺盛的master,您在可怜他。而您的怜悯本身就是最大的侮辱。”

“当然,而你爱他。以‘爱’之名,不正确的会正确,丑恶的会美化,罪恶的要原谅。一切遭鄙夷的卷土重来,一切被赞颂的低入尘埃。——但你爱的是谁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连最纯粹的热爱与最纯粹的憎恨都要被曲解。恕我直言。至少现在我们两个同样的令人作呕,神才。”



“看来你还是没有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正确的认知,wolfgang。小心点,你的灵基开始错乱了。”

“……?!”

“我可以告诉你,无论你是否想知道。你在复仇。——沃夫冈·阿马德乌斯·莫扎特,被神宠爱的作曲家,正在向他亲密的挚友、他的乐师长、将他‘杀害’的凶手,安东尼奥·萨列里复仇。——好了,这是我作为目击者的全部证词。”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